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我厅承担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开局良好

时间:2018-03-16 09: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城乡低保提标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首要工作内容。3月8日,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2018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豫民文〔2018〕45号),明确全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47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3450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262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不低于154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并要求3月底前,各地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当提高低保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
提标文件下发后,全省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截至3月16日,焦作、周口、漯河、信阳、三门峡和开封等6个省辖市、邓州、汝州等2个省直管县出台了提标文件。焦作市委、市政府名义下发《关于推进2018年民生幸福工程的实施意见》,明确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提高到500元,人均月补差不低于262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3480元,人均月补差不低于154元;城市特困集中供养标准提高到9600元、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6000元,农村特困集中供养标准提高到6000元、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3480元。周口、漯河、信阳、三门峡、开封、邓州、汝州等地城乡低保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和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执行或高于省定标准。
(佘婧菁、战世坤)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