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公安部联合部署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时间:2018-03-28 10: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28日上午,民政部、公安部联合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工作视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分析形势,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集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公安部副部长李伟、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分别作了动员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宣读了专项行动方案,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民政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近年来,社会组织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各类非法社会组织也呈增长态势,特别是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拉大旗作虎皮,行骗敛财,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影响了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自去年年底以来,民政部门和公安机关对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初步摸排,对举报线索及时梳理,各地陆续取缔非法社会组织300余个,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部署,民政部门和公安机关在前一段集中摸底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自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重点对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和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予以打击整治。

专项行动将坚持依法打击和源头治理相结合,通过完善日常监管和长效机制,集中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查处一批利用非法社会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来源:民政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