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部署2018年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18-04-27 17:3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5日上午,民政部召开2018年建议议案提案交办会,传达全国人大建议交办会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民政部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17年民政部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指出民政部党组高度重视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2017年年初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中央有关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要求部党组和各司局(单位)都要从政治高度提升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与代表委员和民主党派中央联系协商,充分采纳和运用建议提案中的合理意见建议,加强为代表委员服务工作,努力为代表委员和民主党派中央履行职责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各承办司局周密研究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联络沟通,突出办理重点,推进复文公开,按时并较高质量地完成了862件建议议案提案的办理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办理好建议议案提案,是部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积极适应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展示新时代民政部门形象和作风的重要举措,是对机构改革成效的一次检验。各司局(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办理工作,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用高质量的答复意见、人性化的沟通协商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代表委员。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交办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建议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各级责任。要加强与代表委员办理协商,变“文来文往”、“电话来电话往”、“邮件来邮件往”为“人来人往”,加强见面沟通,进一步提高沟通协商质量。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涉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的,要列入部内重点建议提案重点办理。加强对建议提案的全面分析,有针对性提出答复意见,进一步提高答复质量。

各承办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和综合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据悉,今年代表委员提出民政方面的建议提案545件,主要涉及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社会救助、基层民主和社区建设、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来源:民政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