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我市60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时间:2018-06-11 16:5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香樟路、海棠路、青桐路、银杏路......地名是铭刻一座城市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的“活化石”,突出了地方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6月1日,许昌市政府发布通知,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对市区新规划60条道路正式命名。其中,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18条,建安区东部4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1条,东城区27条。

为起好路名,本着“尊重历史、彰显文化、含义健康、内涵优美、好找好记、方便管理”的原则,市民政局结合道路的地理位置、规划定位、功能特点、文化特色,拟订了初步命名方案,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广大市民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收集意见建议百余条。经市地名专家委员会研究论证、市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审核修改、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予以公布。

按照《2010年许昌市地名规划》,突出区域性、层次性、序列性、方位性。除主干道外,次干道、小街路以“南北为路、东西为街”原则命名。长3000米、红线宽40米以上的,命名为“大道”。小街路涉及村庄的,原则上以街路所在或附近村庄名称命名,使居民点老地名得以延续、保护和传承。

位于东城区的27条道路,规划定位为高端生态居住区,田、林、水、城、绿相融,和谐、生态、智慧、宜居。该区域以植物花卉名称、生态文化为主题系列化命名。道路建成后,两侧乔、灌、花木的种植尽可能与路名一致,道路名称与花木名称相互映照。如:海棠路上海棠花开,丹枫路上枫林吐丹,梅林路上梅花清影,银杏路上夏绿秋黄,青桐路上青桐挺秀,桂苑路上桂花飘香,以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韵。

位于示范区的11条道路,该区域以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吉言佳语命名。如昌达街、金祥街、兴和街、寿丰街等。

位于建安区休闲养生产业园4条道路,以生态自然休闲养生为主题命名。如梦溪路、悦然路、畅和路、怡然路。

位于建安区尚集产业区东拓区的18条道路,规划定位为临空经济先行区,郑合高铁许昌北站位此。以“航”、“远”、“达”、“平”、“安”等与航空、高铁交通出行有关的寓意命名。如启航大道、宇翔路、达远路、大通街。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今后城乡规划部门制作的规划图,住房建设部门发放的住房销售许可证、房产证,公安部门的户籍人口管理,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都要使用标准地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命名、更名地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