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聚焦精准扶贫 共创美好生活第六届中国慈展会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07-24 15: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慈展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慈展会的主题是“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

主办单位民政部、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以及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主持。

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介绍了第六届慈展会总体方案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8周年。特区作为全国的特区,必须胸怀大局,以“走在全国最前列”的标准,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狠抓落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第六届慈展会的承办工作。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慈展会如何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署和要求,做好慈善资源与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精准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表示要全力支持办好本届慈善会。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总体方案》。各主办单位对第六届慈展会总体方案和办展思路给予肯定,认为本届慈展会筹备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适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围绕“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扛起了脱贫攻坚责任,实现了新跨越。

高晓兵代表组委会充分肯定了过往5届慈展会举办以来的总体成效以及第六届慈展会各项筹备工作。高晓兵强调,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把办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的展会主题,突出发挥慈展会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高晓兵说,第六届慈展会要倾全力、出实拳,在展会的主题宣传、资源对接、研讨会等各参展、参赛、参会板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扶贫对象、项目等各环节精准、高效对接,促成项目真正落地、抓实。参展项目要坚持质量优先,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主办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分工,努力办出一届真正聚焦精准扶贫、有崭新面貌的慈展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