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召开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08-22 10: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22日,民政部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和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相关安全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下半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新一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以对党、国家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切实重视加强本领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上半年,全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总体平稳,没有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清醒认识到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点多、线长、面广、基础比较薄弱的现状没有根本改变,一旦放松管理,安全管理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管理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部党组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年度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做好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动修订完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有关标准,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布局,继续开展“小、远、散”机构整治,推进机构法人登记,制定各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稳步提升机构兜底保障能力、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要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要求,继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全面深入排查所辖所办所管民政服务机构面临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相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通过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将于近期印发各地。

民政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和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