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我省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时间:2018-09-20 09:4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9月18日,我省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总结交流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省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进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指明了工作方向,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进我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河南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杜绝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二是各司其职。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整治工作专班,突出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三是注意工作方法。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谨慎推进”的原则,对严重违法违规、危害群众利益、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要严格依法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对一些需从改变思想观念入手、群众接受需要过程、强力推进可能会激发社会矛盾的问题,要谨慎处理;对在本次专项整治时间段内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拿出科学合理的办法,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力,常抓不懈。

会议决定,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7个联合调研组,于9月19日至26日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促各地专项整治行动纵深开展,抓好整改,务求实效。

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宗教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11部门就本系统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题调研工作方案》。

(张雪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