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史根治等带队

时间:2018-10-18 08:4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6日至17日,市领导史根治、王宏伟、楚雷、崔合荣分别带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一行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张俊妮。在她家里,史根治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老人的子女要悉心照料老人,让老人幸福地安度晚年。魏都区西大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设置长期托养床位80张、日间照料床位20张,是集长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养老中心。在这里,史根治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叮嘱在场的工作人员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您是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党和政府都很关心您,希望您健健康康,和大家一起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一见面,史根治就握着离休老干部辛建老人的手说。99岁的辛建老人曾任许昌地区公安处副处长,郾城、临颍县委副书记,中共许昌地委副秘书长等职。离休后,他先后撰写了《幸福的回忆》等回忆文章12篇20万字,论文16篇近10万字。2018年5月,辛建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看到老人精神状态很好,史根治十分高兴,衷心祝愿老人多福多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一行看望了退休老干部马鸿礼和我市部分百岁老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王宏伟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并叮嘱老人亲属和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人。随后,王宏伟一行又来到许昌市老年协会进行慰问,在察看了相关设施后,王宏伟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协会负责人要关心、关爱老人,为老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丰富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在退休老干部党国典家中,副市长楚雷亲切地拉起老人的手说:“我们一起来看看您,希望您健康长寿、生活愉快。”当得知党国典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生活能够自理时,楚雷说,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爱照顾退休干部的生活,要想办法把我市敬老爱老工作做得更细、更好。随后,市民政局、市老干部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为百岁老人郭茹、低保老人崔桂菊、空巢老人董秀兰、重点优抚对象潘全智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物资,还给东城区养老机构将官池养老公寓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一行为百岁老人李义花和五女店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等慰问物品,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百岁老人李义花家,崔合荣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饮食等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在五女店镇敬老院,崔合荣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要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为老人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从各个方面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高老人们的幸福指数,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