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以坚定信心和有力举措推进民政改革发展——民政部老部长党支部召开“我看民政改革发展新变化”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1-19 09:1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日前,民政部老部长党支部开展“我看民政改革发展新变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回顾40年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热议民政事业为改革开放作出的巨大贡献,积极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40年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法宝。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的民政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出台一系列政策制度,努力破解民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推进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发展慈善事业等工作,许多工作实现新突破。特别是作出“全面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各项民政政策在基层落地,民政事业呈现新气象、民政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

老部长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坚持“两个维护”,自觉讲好民政故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把民政系统的劲鼓起来、激发更多正能量。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的民政事业空间更加广阔、挑战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职能更加重要,必须以实际行动当好民政事业改革的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和奉献者。一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推进民政改革新发展,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发扬民政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投身改革、服务改革、献身改革。二是大力宣传民政改革40年的光辉历程和巨大贡献,更好的宣传党的为民爱民、富民惠民政策,进一步凝聚民心、激发前进的力量。三是坚持以高质量服务为抓手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服务为先,在高质量服务中凝聚民心、鼓舞士气,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中寻找方向,做好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和最需要的工作。同时,重视在研究民政领域的重难点问题中谋创新、求发展。四是坚决支持民政部党组、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对福彩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的查处,正风肃纪,以案明纪,强化警示,确保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