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党组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02-01 16:3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走访慰问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民政部党组同志分赴北京、河北、甘肃等地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指导各项民政惠民政策的落实,转达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

1月27日至28日,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冒着严寒,深入河北省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安新县、容城县,看望慰问低保户、特困人员、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并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在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保定市莲池区红星办事处大慈阁社区,黄树贤进村入户,与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救助保障等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祝福大家春节快乐,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大家节日期间的生活安排好、保障好,确保大家平安祥和过节。

在保定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和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黄树贤仔细查看了福利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了解老人起居、活动、保健、就医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困难和建议;考察了孤弃儿童的照顾、康复、教育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居家养育孤弃儿童家庭,与工作人员、康复训练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各类困难群众都是全面建成小康道路上的重要成员,各级民政干部要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各项民政保障政策,兜牢最底线的民生保障网,切实把困难群众关心好照顾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安心。

在座谈会上,黄树贤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建设的许多任务都涉及民政工作。民政部对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中央部署,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加大支持新区建设的力度;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党组对民政部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组织领导,明确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区划地名、专项社会事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强支持的措施安排;要大力支持雄安新区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把更多民政改革创新事项放在新区进行试点试验,创造更多先进经验,在为雄安新区居民提供一流民政服务的同时,也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多作示范。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唐承沛、高晓兵,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也先后深入北京、山东、海南、贵州、甘肃等地基层和民政服务机构,看望慰问低保对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困境儿童、城市困难家庭、养老机构老年人等民政服务对象、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了解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倾听群众和基层干部心声,指导做好各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努力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和谐喜庆过节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