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集体约谈 推动抽查问题整改落地

时间:2019-02-11 11:0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9日,河南省民政厅对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两随机、一公开”抽查发现问题的60家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督促民办非企业单位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促进民办非企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按照《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民政厅开展了全省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共抽查全省性社会组织142家,其中民办非企业单位64家。本着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省民政厅对60家存在问题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省民政厅对每一家单位进行了问题整理,并现场书面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志通报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的8大共性问题,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问题的整改方案,并要求各单位在2019年2月28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将整改情况上报省民政厅。集中约谈会上,安排各单位现场就“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本单位整改问题有异议的、不明白的进行提问,由省社管局和参加检查的第三方机构现场进行解答,通过有效互动促进问题整改。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强调:一要恪守社会组织的公益性、非政府性和非营利性属性,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二要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落实好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社会组织要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三要不断提升自治能力,依照章程健全组织结构,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活动程序,主动进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四要执行好大事报告制度,积极主动向业务主管单位和省民政厅报告大事活动情况,加强信息互通。对于开展重大活动和在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及时报告;五要积极参与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民办非企业单位自身专业优势,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利用好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全方位、多渠道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六要加强安全防范,临近春节假期,要注意排查消防隐患和安全问题,确保单位安全过节。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