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加强督查重要论述

时间:2019-02-28 08:3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019年2月2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召开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加强督查重要论述,狠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黄树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抓落实对于推动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科学指出了督促检查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督查工作所涵盖的工作领域和内容,深刻阐明了做好督查工作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阐明了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加强督查重要论述,传递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的强烈信号,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促检查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黄树贤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加强督查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助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一是要抓学习,继续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加强督查重要论述,更加深刻认识抓落实对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加强督查工作的职责使命、内在规律和工作要求;二是要讲政治,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督查工作主要是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态度、措施和成效;三是要扛责任,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督办落实。民政工作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承担着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要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四是要抓统筹,进一步规范统筹涉及民政业务领域的督查检查考核任务。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控制总量和改进方法上用劲用力,统筹利用多种方式狠抓落实。

黄树贤强调,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努力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学出尽职尽责、真督实查、敢督严查的使命担当,学出善思善谋、能督查、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真正从理论上、实践上学懂弄通做实,做到三个“更加深刻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推进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民政部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区划地名司、社会事务司、儿童福利司、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等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