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来河南调研《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工作

时间:2019-07-24 17: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7月23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带队来河南专题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工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竹怀农、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梁浩国等一同参加调研。

李健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绿云社区、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淮南社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绿云社区,李健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居委会组成、规范化社区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等,实地察看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并同老人们亲切交谈。在淮南社区,李健了解了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情况、新一届居委会班子履职情况等。在社区服务大厅,李健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鼓励她们多一些干劲儿,多一些热情,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李健指出,居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是最直接接触居民群众的,要代表居民意志,了解居民疾苦,反映居民需求,社区工作者要提高学习意识,多了解国家政策,多宣传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郑州大学等高校的法学、社区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郑州市社治委及部分区(县)、街道负责同志,部分一线社区工作者分别就社区治理和居委会组织法修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