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三部门向贫困地区相关县农村敬老院赠送电视机

时间:2019-10-28 16:27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保障困难群众更好享受基本文化权益,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近日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罗霄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相关县农村敬老院赠送6000台电视机。

近年来,中央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敬老院政策支持力度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农村敬老院服务设施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老龄特困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部署实施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重点强化集中供养和长期照护能力,推动实现2022年底每个县至少建有1所具备较强照护能力的县级敬老院。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给予重点倾斜,2019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新增13个深度贫困地区,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此次赠送电视机工作更是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着眼满足贫困地区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贫困地区群众的深切关怀,对困难地区民政对象的关心帮扶。10月25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在江西省瑞金市农村敬老院举行电视机赠送仪式。据悉,这批电视机将赠送给江西省、湖南省、四川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8省区162个县747家农村敬老院,将于10月29日全部赠送到位。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