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史根治在第三次全市民政会议上强调 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 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同民等参加

时间:2019-12-09 10: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2月6日,第三次全市民政会议召开。市长史根治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宏伟、楚雷、崔合荣参加会议。

2012年以来,全市民政兜底保障、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其中,农村低保标准由年人均1500元增加到4000元,全市养老机构已发展到197个,养老床位达1.9万张。

史根治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政治意义,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史根治强调,要全面履行“三基”职责,加快推动许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服务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失能和部分失能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贫困人口,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把他们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解决好“兜住谁”“兜在哪”“怎么兜”三个问题。改革完善城乡社会救助制度,落实好对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的救助管理。二要履行基层社会治理职责,当好社会发展“稳定器”。推进规范化社区建设,按照“一有七中心”标准,加快建设市、县建成区规范化社区,适时启动农村规范化社区建设。强化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优化乡镇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等运行机制。三要履行基本社会服务职责,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重点围绕群众“周边、身边、床边”,建设施、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弘扬厚养礼葬、孝老敬亲等传统文化。

史根治要求,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改革创新,提高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凝聚起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楚雷作民政工作报告。鄢陵县、襄城县、魏都区有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