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史根治:分兵把守 内控外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9 15:14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8日,市长史根治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强调,要分兵把守、夯实责任、内控外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李海峰、张巍巍参加调研。

史根治一行先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并指出,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避免手忙脚乱状态,实事求是上报疫情,各司其职,高效运转,指挥好全市上下共同抗击疫情。

在京港澳高速许昌站、高铁许昌东站等出入市卡口,看到所有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合格、车辆喷淋消毒后才可通行,史根治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做到一人不漏、24小时不断,为全市人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在市疾控中心,史根治听取标本检测流程等汇报后要求,要按照国家指导,优化检测程序,做到随到随检、科学检测,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在市区某生鲜超市,史根治查看了蔬菜、肉类等价格,并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尽力满足市场供应,决不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史根治一行还到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三八社区等处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阶段,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充分估计困难,加强内控外防,既要严密监测本地群众尤其是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又要严控武汉等外地人员入境,切实阻断传播渠道。二要把准备作得更充分一些。加强物资、医疗、宣传、交通等各领域的防控准备工作,尤其是在物资储备上,要深挖内潜、盘活存量,把有限的医疗防护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实事求是争取外援,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尤其是村、社区的基层管控责任,逐家逐户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据悉,截至1月27日24时,我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目前病情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