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全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0 15:0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3月19日,全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地各成员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排查在入站登记、寻亲服务、站外托养、托养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补足短板,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二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持续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在救助管理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为更好开展救助管理工作奠定基础。要在建立完善监管链条上下功夫,加强政府监管、内部监管、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要在源头预防和回归稳固上下功夫,强化流出地政府责任、家庭责任和跨区协作,预防困难群众反复外出流浪乞讨现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回得去、留得住、过得好”。三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努力开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新局面。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楚雷还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