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9 15: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4月28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楚雷要求:一要全面落实保障政策。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要能兜尽兜,孤儿要应保尽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要及时足额发放,坚决完成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求。要用好用活临时救助,着力缓解困难群众突发性困难。二要加大排查监测力度。要一人一户过筛子,逐人逐户再识别,深入各村,会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把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纳入保障,确保应保尽保。在排查识别过程中,要健全佐证材料,发放政策清单,告知救助政策。三要扎实做好集中兜底。要聚焦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孤儿、重病患者等无产可扶、无业可就、无力脱贫的人员,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兜底、居家兜底,确保特殊贫困群体如期稳定脱贫。要以县级精神病院、福利院、乡镇敬老院、卫生院和重度残疾人集中护理中心“四院一中心”为依托,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生活照料费用及日常服务管理经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齐服务设施,确保集中兜底顺利开展。同时,要开发针对性保险产品,筑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防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