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到禹州市朱阁镇敬老院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时间:2020-05-11 09:3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9日上午,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一行冒雨到禹州市朱阁镇敬老院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调研。禹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冯晓民和市民政局、朱阁镇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赵淑红一行实地查看了敬老院提升改造和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进度,重点了解了敬老院兜底保障能力、工作运行机制及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床位配置情况,并走进院民住室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生活情况以及对管理服务的满意度等。

赵淑红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加快施工进度。要采取有力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敬老院的综合提升改造和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任务,确保让符合条件且有入住意愿的困难群众能够及时纳入集中托养保障范围。二要着力提升服务。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要加强对所有入住的特困供养人员和贫困托养人员的关爱,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意愿,切实提高对失能半失能人员的照料护理能力,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常抓安全管理。要把敬老院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抓紧抓实,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厨房、餐厅、住室、活动室等重点区域和消防、视频监控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