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许昌市政协调研我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7 09:4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8人,赴魏都区、东城区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远,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宏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恒大绿洲社区,恒大绿洲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本着“便民为本、服务至上”工作理念,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按照“一有七中心”要求,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儿童服务中心、综治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便民超市及图书阅览室等诸多便民设施,社区居民非常满意。恒大绿洲社区根据“就近服务、便于管理”原则,按照每个网格300-500户标准,将社区划分为14个网格。按照“一长两员”标准,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网格党建指导员、网格管理员各一名,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网格化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张巍巍对恒大绿洲社区建设非常满意,称赞“恒大绿洲社区一有七中心功能完善,老人照料、儿童服务、智能物业特色鲜明。”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祥瑞社区、府后社区、许烟社区进行调研,张巍巍对我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群众之事无小事,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城市社会的基本单元和细胞,在服务居民群众、搞好城市管理、密切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定要建设好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贴心服务,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