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市人大组织召开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0-08-06 11:2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4日,市人大组织召开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宝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出席并讲话。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许昌学院城建专家和市民政局、市文广旅局等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陈志远汇报了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展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底前建成市级公益性公墓的要求,市民政局将公益性公墓建设纳入今年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予以强力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局党组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市本级公益性公墓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受到省民政厅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一是完成项目选址。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本级公益性公墓选址最终确定在市殡仪馆附近的地块。二是完成市本级公益性公墓控制性规划。三是积极做好土地测量评估和征收工作。魏都区土地收储中心正在开展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用地征收工作。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坚持每周会商工作机制,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集中攻坚,全力做好市本级公益性公墓规划设计、项目立项、施工建设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命名、功能定位、社会效益、建设规划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

最后,韩国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韩国全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市人大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建设好公益性公墓,是推进殡葬改革的物质基础,也是有效解决市区乱埋乱葬问题的有效途径。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命名,要有特色,要符合许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全省一流”的城市公益性公墓。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把握好规划、施工等重要环节,共同完成市本级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为早日服务市区群众的迫切需要,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