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时间:2020-12-23 15:2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上午,副市长汤超带领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魏都区优乐养怡园养老院、建安区五女店镇中心敬老院、建安区重度残疾人第一托养中心,调研指导我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及入住对象过冬情况。

在魏都区优乐养怡园养老院、建安区五女店镇中心敬老院,汤超详细察看了老人宿舍、活动室、厨房等地,了解养老机构设施建设、功能配套、特色服务等情况。汤超叮嘱有关部门和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食品安全检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实做细工作,不断提高养老机构的护理水平和服务管理质量,努力为老人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建安区重度残疾人第一托养中心采用“医养结合”模式,负责建安区辖区6个乡镇的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兜底人员托养。在该中心,汤超详细询问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加强康复锻炼。他强调,属地政府要确保兜底对象应兜尽兜,让重残特困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托养中心要提升服务质量,严把服务标准,打造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样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