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五组考核民政部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5 09:18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作者:阅读次数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部署安排,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五组到民政部开展2021年度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6月9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第五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冲久出席民政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并讲话。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作工作汇报。

赵冲久介绍了考核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协调配合,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确保考核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希望民政部以此次安全生产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深入研究稳定安全形势和源头防控重大风险对策,深入查找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面改进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形势之稳保障经济大盘之稳,为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登杰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国务院安委会对各成员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同时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推动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取得新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要求,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民政系统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对考核指出的问题不足,要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触及一类问题、消除一片隐患。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完善行业制度规范上下功夫,在强化新业态新风险管控上用实招,把“谁主管、谁负责”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民政领域安全水平,以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考核组第五组全体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