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调研许昌市民政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5 11: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6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一行3人实地调研了许昌市民政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淑芹陪同调研。

党培红一行实地查看了许昌市颐养中心、许昌市救助管理站、“万人助中心”包联点魏都区许继社区和瑞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对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康复治疗、健康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前往襄城县湛北乡、十里铺镇、库庄镇敬老院和湛北乡七里店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襄城县老年养护院、襄城县福利中心,以及禹州市神垕镇敬老院、禹州市福利中心、禹州市救助管理站等处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用电用气、疫情防控、流浪乞讨救助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

党培红调研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许昌市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党培红强调:一要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线。对火灾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场所消毒、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切实维护服务对象的健康与安全。全面加强防汛、消防、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等,防范处置各类风险,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养老领域防诈骗以及民政服务机构视频信号联网等工作。二要进一步优化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机制。通过政策体系、救助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建立闭环救助体系,深入研讨救助流程亟待完善的内容,优化完善政策体系顶层设计,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三要坚持儿童权益最佳化就是社会利益最大化的理念,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认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特别是防溺亡工作,督促监护人、受委托监护人履行监护主体责任。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近年来提出了“养、治、教、康、社”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思路,建立了培智学校九年一贯制均等化教育模式和政府购买岗位职工工资递涨机制,都是很好的创新举措,要认真总结完善,充分发挥儿童福利机构、未保机构等作用,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复、养护和临时照料等关爱服务。同时,要发挥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优势和儿童督导员机制优势,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四要按照省厅“万人助中心”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建立起与县级包联人员“1+1”联动包联模式。要深入调研包联点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情况,耐心听取社区在运营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在困难前面要想办法、出实招,按照“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思路,让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