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市委书记史根治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16 15:58   来源: 许昌融媒   作者:阅读次数

8月15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中心城区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调要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高效推进,着力打造服务更有温度、覆盖更有广度、保障更有力度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一个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养老护理等4个相关专业,已培养4000余名养老服务毕业生。史根治走进实训基地查看指导,要求学校充分对接养老服务和社会需求,依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培养优秀的服务型技能人才。

东城区祥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均引进了上海凤寰养老服务公司进行专业化运营。史根治对引进优质养老机构,丰富我市养老服务供给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精准对接养老服务市场需求,持续创新运营理念,探索有收益、可持续的"银发经济"运营模式。

魏都区社会福利中心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进了河南本土企业安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运营,并规划建设了区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统筹调度魏都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史根治指出,要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特别是要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充分调动企业、个体经营者积极性,逐步推进中心城区"助餐、助浴、理发"养老服务全覆盖。

以"公建国营"模式打造的许昌颐养中心,我市建设了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录入1400多家养老机构、69万名老年人信息,可实现在线派单、远程监护等服务。史根治指出,要加大信息归集和打通力度,将医疗机构、服务机构等信息纳入数据库,健全健康监测、服务对接、跟踪反馈机制,用数字化为养老事业发展赋能。

在调研中,史根治指出,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都要养老。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既是政治工程、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稳定工程。

要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高效推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做好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等编制工作,注重前瞻谋划,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养老服务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要积极改革创新。通过直接建设、委托运营、购买服务、鼓励社会投资等多种方式发展机构养老,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体系化、嵌入式服务,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要凝聚推进合力。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