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要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24-01-25 10: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1月24日,副市长李朝锋带领市民政局、市民宗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鄢陵县乾明寺、怡康苑养老院、马栏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在乾明寺,李朝锋实地察看消防安全管理、风险管控措施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场所日常管理、火灾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李朝锋要求,要汲取其他地方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各项举措,主动查找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加强对场所内油灯、香火的管理,教育引导信徒、香客在规定区域点烛、烧香、焚纸,安排专人值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坚决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教育,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随后,李朝锋一行先后来到鄢陵县怡康苑养老院、马栏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李朝锋指出,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加强安全人员配备,定期进行日常巡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熟练掌握消防器材设备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切实保障在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