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展示 > 首页轮播图

许昌市民政局举行“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8-03-27 16:0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青松滴翠寄深情,清明时节缅先烈。3月27日,在清明即将来临之际,许昌市民政局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铭记 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市直民政系统300余名党员干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加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追思英魂、缅怀先烈。

上午9时整,“铭记  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低沉的音乐响起,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同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一同缓步绕行纪念碑,驻足瞻仰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许昌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建设许昌牺牲的英烈们。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又来到新建成的许昌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烈士事迹,瞻仰烈士遗物,感知艰苦岁月,传承革命遗志。在纪念馆大厅,所有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大厅里久久回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英雄,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而努力奋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