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展示 > 首页轮播图

我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居家老人关爱服务工作

时间:2021-08-27 16:23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8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昌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立即行动,积极响应许昌市民政局关爱孤寡、空巢、独居老人防疫期间身心健康的行动号召,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敏捷反应不迟疑,主动作为保时效,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随时掌握服务对象动态信息,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居家老人关爱服务工作。

许昌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许昌市38万余名老人发送防疫知识短信;平台话务人员通过电话与居家老人们取得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提升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引导老年人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与老人的亲属加强联络,及时沟通老人们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诉求,真正做到宣传到位、关心到位、保障到位。

许昌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发动分布在各个社区的助老员、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长、志愿者,每日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家属等方式,与所在社区孤寡、空巢、独居老人沟通,提供生活帮助、疫情防控宣传、心理疏导等服务,让老人在疫情期间安全、安心度过。同时,组织助老员、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长、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进行消杀、人员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等防疫工作,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构筑坚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助力我市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增强疫情防控合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统计,自8月5日以来,许昌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累计为全市居家老人服务14728人次,协助社区开展服务8518人次,电话探访老人及家属6644人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