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民政系统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最美家庭”张凤云

时间:2020-08-14 10:4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最美家庭”张凤云

张凤云,是一位来自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莲城家园”类家庭项目的“妈妈”,她曾经在福利院护理员岗位上工作了9年,接触护理过各种身患残疾的孩子,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2016年,张凤云到龄退休,当时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正在筹备“莲城家园”项目,招聘热心公益的爱心父母,张凤云得知消息后,主动找院领导,自那以后,张凤云和她丈夫的生活中就又多了几个可爱的“孩子”。张凤云的生活就是每天围着孩子们转,给他们做饭,为他们洗衣,送他们上学,用慈母般的爱真正的投入到了“妈妈”这个角色中,而张凤云的丈夫每天下班回家后,也会承担起“爸爸”的责任,喂小一点的孩子吃饭、陪孩子们玩耍,辅导大一点孩子学习,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他们的“爸爸”,一下班就缠着爸爸,因为他们认为爸爸就像一棵大树,能够遮风避雨,站到爸爸身边就能感受到无比的安全感……

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这只是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创办“莲城家园”类家庭养育模式的一个缩影。几年来像张凤云这样的特殊家庭,用朴实无华的爱为孤残儿童带来了家的温暖与亲情,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关爱和生命的意义,从她们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看到了当代最美妈妈的高尚情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