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深化殡葬改革倡议书

时间:2020-10-21 10:26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

殡葬改革是破旧俗、树新风的社会改革。大力推行遗体火化,破除封建迷信,在全社会树立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良好社会风尚,是建设文明城市,实现乡村振兴,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们向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倡导厚养薄葬,发扬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要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孝德理念。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多孝敬,让老人幸福快乐、安度晚年;老人去世后,自觉抵制盲目攀比、大操大办、奢侈浪费、重殓厚葬之风,节俭文明办理丧葬事宜。

二、推行遗体火化,参与殡葬改革。坚决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殡葬改革的号召,积极参与移风易俗、遗体火化、文明治丧活动。遗体火化后提倡采取骨灰存放、树葬、花坛葬、草坪葬、骨灰散撒等节地生态葬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三、坚持文明祭扫,改革传统习俗。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人。倡导主动改变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纸房子、纸车子、纸金银等传统祭扫习惯;在城市街道、居民住宅区等公共场所搭设灵棚、播放或吹奏哀乐等行为。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缅怀故人,自觉维护许昌的文明城市形象。

四、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引导改革。移风易俗任重道远,殡葬改革人人有责,党员干部应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殡葬改革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影响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殡葬改革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我居文明城,争做文明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争做殡葬改革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许昌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

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