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2-03-30 15:5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作为传统祭祀节日,清明节寄托着大家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哀思。面对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结合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许昌市民政局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防疫祭祀。进出祭祀场所,倡导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戴口罩、扫行程码、场所码、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人员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倡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祭扫,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倡导文明祭祀。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清扫墓碑、诵读祭文、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方式寄托哀思,坚决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倡导低碳祭祀。为减轻“清明节”祭祀期间交通压力,许昌市玉皇岭墓园分别在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毓秀路农贸市场、市交通医院附近开设了免费服务车辆乘车地点,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乘车。

四、倡导节俭祭祀。倡导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我居文明城,争做文明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移风易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优秀殡葬文化,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城市、文明家风、良好的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3月29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