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生态安葬 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2-03-31 09:41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尊敬的市民朋友:

市本级公益性公墓自2021年6月动工建设,2021年11月建成,现已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开始骨灰安放工作。当前正值清明节到来,面对清明节祭扫高峰,现就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和公墓骨灰安放工作,许昌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第一、倡导生态安葬。市公益性公墓是为城区居民提供的公益性骨灰安放设施。市公益性公墓建成后,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价格优、环境好的骨灰安放场所,希望广大城区居民到公益性公墓为亲人选择墓地安葬。城区河湖水系沿岸、绿化带内安葬的骨灰也应迁葬到市公益性公墓。

第二、倡导文明祭扫。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清扫墓碑、诵读祭文、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方式寄托哀思,坚决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禁止在绿化带河湖水系两岸搞祭祀活动。

第三、倡导安全祭扫。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防止疫情感染,进出祭扫场所时,应自觉戴口罩,扫行程码、场所码、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人员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倡错时错峰、分时分批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要提高安全观念,祭扫时防止火灾、车辆事故等。

第四、倡导节俭祭扫。倡导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推进移风易俗,带头响应骨灰迁葬号召,倡树文明殡葬新风,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生态安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优秀殡葬文化,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城市、文明家风、良好的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3月31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