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加强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4-02 10:32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加,我市周边多个地市确诊病例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时值清明祭扫高峰,外地返乡祭扫人员多,输入性疫情传播风险大,为保障广大市民清明祭扫健康安全,现就加强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请市民朋友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做到非必要少外出,非必要少聚集。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扫码,接种疫苗,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不举办家族聚集祭扫活动,不在祭扫后进行群体聚餐,防止发生因人员聚集而引发的疫情感染,确保清明节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

二、暂停清明祭扫服务。清明节期间,鉴于我省及周边地市的疫情形势,经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市所有公墓(陵园)、骨灰堂、殡仪服务中心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守灵、告别、祭扫等人员聚集活动,暂停所有祭扫场所现场祭扫服务。进入殡仪馆陪送的亲属要戴口罩,扫场所码、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人员相互保持一米以上间隔。

三、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疫情防控形势下,倡导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营造疫情防控文明祭扫风尚。乡镇(街道办)及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辖区清明祭扫期间的文明祭扫及疫情防控工作,制止在城区绿化带内及河湖水系两岸烧纸、放炮等不安全祭扫活动。

四、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清明祭扫期间,也是外地人员返乡高峰期。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市养老机构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停止接待家属和外来人员探视,禁止不必要人员进入,控制工作人员外出,停止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实行物资配送上门,要对物品外包装进行消杀。

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防护,文明祭扫,用实际行动防止疫情传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2022年4月2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