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我市参评“中华慈善奖”拟推荐单位和个人名单的公示

时间:2022-05-12 16:3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认真做好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推荐工作的通知》(豫民文〔2022〕76号)文件精神,经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推荐申报、审查、遴选,确定“中华慈善奖”拟推荐对象3个,现将名单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捐赠企业

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许昌金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二、慈善楷模

李津波  许昌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

公示期5个工作日,5月12日至5月18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慈善事业促进科反映,反映者须告知或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以便了解核实和反馈情况。

监督电话:0374—2965537,邮箱:xcsshzz@126.com

附件:拟推荐单位和个人主要事迹

 

                                                          许昌市民政局

                                                          2022年5月11日




拟推荐单位和个人主要事迹

 

一、爱心捐赠企业

1、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许昌市胖东来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胖东来”)成立于1995年3月12日,总部位于许昌市,是一家集超市、百货业态为一体的综合零售企业,现有门店12家,综合仓储配送中心3个,中央厨房产业园区1个,在建项目1个,在职员工1.1万人,经营范围涉及超市、百货、服装、电器、珠宝、医药、餐饮、娱乐等综合百货业态。

胖东来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其中2020年春节疫情暴发期间,向武汉捐资价值50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治!2021年“7.20”暴雨期间,胖东来公司董事长于东来亲自带队,自带物资、车辆、设备,驰援郑州。在郑州情况平稳后,胖东来团队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新乡救援,为新乡捐资1000万元,并向鄢陵、长葛等受灾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积极投身突发应急事件中。 2022年年初,禹州突发疫情,胖东来向疫情防控部门和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单位捐助价值1000万元物资和现金。与此同时,针对疫情给群众带来的生活物资紧张等问题,胖东来直接宣布,旗下各商超实行蔬菜按成本价销售,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无论从防非典到防新冠肺炎,出现严重汛情、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胖东来捐款总额逾9000万元,胖东来董事长于东来还带着200名员工不计个人安危,直奔灾区救灾,疏散5000多名群众。2021年7月汛情期间,在新乡的胖东来,积极收留大量受灾群众,开放所有区域,提供饮水餐食,供群众休息,实实在在做到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2、许昌金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许昌金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狠抓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工作,在保证企业稳固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坚持在社会上招收下岗职工和困难群众,凡是公司招工,均优先安置下岗职工和困难群众,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情况,适当安排合适的工作岗位。许昌金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解决100余名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难题;坚持捐资助学,累计捐助60余万元帮助周边乡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生30多人完成学业;2020年疫情期间捐赠100万元;2021年“99公益日”期间捐款20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2021年荣获河南省慈善总会授予的—2021年“99公益日”活动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二、慈善楷模

李津波,男,1965年1月出生,1982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许昌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津波同志自2000年就在民政部门从事慈善工作,从事慈善工作20余年来,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2018年获河南省慈善总会颁发“优秀个人”称号;2020年,先后获得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省慈善总会颁发“99公益日”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河南省慈善总会授予“最具爱心慈善之星”,许昌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也在当年荣获“许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