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婚俗倡议书

时间:2023-09-27 15:55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幸福美满的婚姻和家庭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树立婚姻嫁娶新理念,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营造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婚嫁,抵制高价彩礼

广大青年男女在选择婚姻伴侣时,要敢于摒弃旧婚俗,以人品和感情为重,不索要高额彩礼、不攀比炫富、不以婚谋财,多体谅对方家庭和父母难处,把勤俭持家、艰苦创业作为砥砺人生、见证爱情的必修课,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婚嫁新风。

二、倡导婚事新办,拒绝铺张浪费

提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要转变思想观念,用健康文明的新方式替代旧习俗,提倡办婚礼时不搞隆重仪式,通过举行集体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夫妻共植纪念树等形式,自觉树立起勤俭持家、艰苦创业的理念。

三、传承优秀传统,树立良好家风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破除陈规陋习,抵制歪风邪气,要勇于接受新思想、新事物,敢于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新型婚恋观,弘扬文明向上、内涵丰富、理性高雅的现代婚俗新风,以良好的家风浸润社会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向不文明婚俗说“不”,让“婚礼进行曲”更加浪漫、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许昌市民政局

                                        2023年9月27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