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八部门联合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3-12-28 10:48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型社会组织和广大市场主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我市经济“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和新特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普查对象是我市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涉及全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各类市场主体。普查登记时,时点指标填写2023年12月31日数据,时期指标填写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数据。2024年1月1日至4月30日,全市43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手持电子终端,对全市普查对象开展入户登记。获得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经济发展数据,是这次经济普查的最终目的,这离不开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此,我们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当好普查申报员。经济普查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大体检”,直接关系到我市中长期规划和政策的制定,提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为普查员提供工作便利,主动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信息。请做好统计台账、财务报表等凭证资料的准备,确保普查员快速进行信息采集,通过实际行动支持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二是全面讲解经济普查,当好普查宣传员。宣传工作是经济普查工作获得全社会理解和支持的重要渠道。为营造良好普查氛围,提倡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LED屏、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宣传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案内容、工作要求等扩大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努力赢得社会各界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视和配合。

三是主动参与经济普查,当好普查组织员。经济普查涉及面广、调查内容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提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既当经济普查的参与者,又做经济普查的组织者,积极指导“身边人”和“朋友圈”从“要我做”转向“我要做”,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经济大发展,人人有责任!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您的理解和支持,是这次经济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由衷感谢您对我市经济普查工作的配合!




许昌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许昌市委宣传部
许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许昌市税务局许昌市统计局许昌市总工会许昌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3年12月25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