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许昌市举行2018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

时间:2018-02-08 09:09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28午,许昌举行2018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畅叙军民友谊,共迎新春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楚雷主持,市领导王堃刘保新、冯奕、王志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许各部队代表先后发言,介绍部队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情况,真诚感谢地方对部队建设的支持,表示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支持、参与地方建设。许昌市人社局负责人代表市直单位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做好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经费保障等作,大力支持服务部队建设。

胡五岳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和许昌军分区,向驻许部队、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节日问候,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及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达了诚挚问候、崇高敬意和美好的节日祝愿。胡五岳向与会驻许官兵代表通报了2017年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是驻许广大官兵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结果,更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发展的结果。特别是驻许部队广大官兵在支持地方建设中鼎力相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担当重任,在推进脱贫攻坚、开展“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中伸出援手,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充分展示了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全市人民的爱戴和拥护。

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市军民融合发展,胡五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军民并肩强国防。要铸牢强军之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聚焦强军之责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扭住强军之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二是坚持军民同心促发展。军地双方都要切实增强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军地双方基础统合、资源整合、优势聚合,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许昌模式”。三是坚持军民携手共创建。要拉高标杆、持续求进,围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这一目标,进一步拓宽领域,创新方式,营造氛围,积极探索更多具有许昌特色的“双拥”创建新经验,新路径,努力把“双拥”品牌擦得更亮

胡五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驻许部队当好后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坚持在服务驻许部队建设上用真心、下真劲、见真效,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义务爱军、拥军、帮军、扶军,大力支持驻许部队推进改革,大力支持重点军事工程建设,努力满足部队战备、执勤、训练、生活等实际需要。尤其对部队官兵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优先考虑、优先建设、优先解决,让广大驻许部队官兵能够安心服役,潜心投入到军地融合发展中去。军地双方都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三力”许昌、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