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只因穿过绿军装

时间:2015-05-13 00:00   来源:   作者:董小菡 通讯员 胡宝玉 宋义华阅读次数

  1983年9月,许大海报着无悔青春的信念应征入伍,走进了青岛某潜艇部队。风霜雪雨四年军旅磨砺,千锤百炼铸就钢铁军魂。部队生活培塑了许大海能吃苦、敢拼搏、不服输的顽强作风,造就了他不畏艰辛、勇于创业的精神和抱负。

    1987年,许大海因工受伤,被评为残二等乙级军人而光荣退伍。退伍后,他被分配到长葛市粮食局工作,从一个小粮所的业务员干起。凭着在部队练就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和品质,许大海上辽沈、下广东,赴云南、走四川,签下了一笔笔订单,在20多个业务员队伍中他的业绩遥遥领先,并多次被表彰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国家粮食系统体制改革,一大批员工面临下岗。按规定,许大海属残疾军人不在下岗行列,但他凭着一个老兵的觉悟和情怀,不想给单位增加负担,依然主动地提出下岗自主创业。

    上岗不易,下岗更难。许大海贩过蔬菜,开过油坊,搞过建筑,经营过旅店、饭店……赔过也赚过,其中艰辛唯自知。但是,无论成功和失败,许大海心中的意念却始终坚定着,那就是永葆部队优良传统和必胜意志,站直了不倒下。

    2009年底,许大海在经营小浴池的过程中寻找到了人生定位。经过市场调查,他决定修建一个能代表长葛市品牌和形象的商务酒店,营造一个适合全国各地商人前来洽谈业务的良好环境。

    纸上谈兵无疆界,实地麾军才知难。没地、没人、没钱,但这难不住当过兵的许大海。他与人合作拍来土地使用权,多方借贷筹资3000多万元,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一座集餐饮、住宿、洗浴、健身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档大酒店建成,2011年9月正式开业。

    然而,短暂的喜悦过后,酒店因宣传乏力、服务滞后、客源不足,回归冷清。许大海陷入深思,决定向同行业学习取经,多次奔走于许昌、郑州,最终确定了“广泛宣传、强化服务、多种经营”的发展思路。接着,他充分利用媒体对酒店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对员工进行轮训,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管理理念;拓展夜市、开办戏迷茶座、外包多功能厅,做到了淡季不淡,业务不断攀升。他的酒店先后被许昌市主管部门授于“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被长葛市政府确认为“长葛市对外接待定点酒店”。

    作为一名老兵,许大海有着深深的军人情节,退役多年仍然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要求,招工时要以“退伍军人优先”,目前酒店退伍军人已占全体员工的17%。2011年,许大海得知长葛市消防大队要修建浴池,当即组织员工义务帮助修建,受到官兵好评;2012年3月,驻地部队筹建文体活动室,他捐资6万元购买各种健身器材和书籍。近年来,他对官兵进行走访慰问,累计捐助18万元。

    创业不忘部队,替政府分忧解难,为社会奉献爱心,是许大海创业之初的愿望。他召开公司会,成立双拥办公室,制定了双拥工作联络员制度,接受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先后安排下岗工人150余人。致富不忘桑梓,许大海为长葛市金庄村小学修路500多米,每年拿出10万元对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费,对考上大学的学生赠送奖学金。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时,他先后捐款1.1万元赈灾。

    “一日为伍,终生为兵!” 许大海说,军人的价值在于奉献,个人的成功不能忘记回报社会,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绿军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