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退伍老兵从“政”记

时间:2015-05-13 00:00   来源:   作者:董小菡阅读次数

退伍老兵从“政”记

———记长葛市大周镇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新敬

 他,是一位普通的退伍老兵。他,谱写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走向文明富裕的华丽篇章。有人这样评价:“他班子、队伍带得好,发展搞得成,是基层工作不可多得的带头人。”如今的他,正带领着一群勤劳朴实的农民向小康之路阔步迈进。他,就是长葛市大周镇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新敬。

  “巴掌张开打人不疼,攥成一个拳头才有战斗力。”有过当兵经历的赵新敬对抓班子、带队伍有着独到的见解。自1985年担任赵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赵新敬始终牢记服务职责,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村级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目标,带出了一个团结实干的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各项工作赢得了党员群众的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同。依托中原有色金属市场,赵新敬和支部一班人带领群众艰苦创业,组建了中兴工贸有限公司,实现全村年人均纯收入8800元、工业总产值5.5亿元、利税4000余万元的目标。

  有着多年农村工作经验的赵新敬深知,不能富了口袋、穷了脑袋,最主要的是要使村民有一种精神,一种富而思进、富而上进的精神。富裕后的赵庄人闲来无事就以打牌、闲逛打发时光。赵新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决心想方设法提升村民的思想素质、文明素质。为此,赵新敬先后投入100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教学楼,投入20多万元建成了微机室、仪器室、图书室和多媒体教室,投入30万元建成了文化大院,投入60多万元修建了高标准的农民休闲广场;每年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好姑嫂、好邻居”和“勤劳致富带头人”“遵纪守法模范户”“五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村民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多年来,村里没有发生过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和上访案件。与此同时,他主动与长葛市、大周镇武装部门联系,定期对村民进行国防教育,在村民中牢固树立“强大的国家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强大的国防必须人人参与”的观念,树立“致富不忘国防,致富不忘报党恩”的思想,做文明村民,树时代新风。

  “这些年党的好政策给家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为一名退伍老兵,我有义务把党的精神传达给父老乡亲,让他们更了解党的决策,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能够乘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发家致富。”赵新敬这样告诉记者。

  如今,赵庄人正踏着致富之路奋勇前进。赵新敬,一名平凡的退伍老兵,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赵庄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篇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