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缉毒战场写忠诚

时间:2015-05-13 00:00   来源:   作者:魏东雅 通讯员 孙艳明 胡宝玉阅读次数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湄公河大案》展现了中国缉毒警察忠于职守、坚忍不拔、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职业精神。同样是在云南,同样是执行边境缉毒任务,许昌籍的云南省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勐捧边境检查站班长任龙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军人的英雄本色,他是许昌人的骄傲。

  2008年12月,任龙在许昌县人民武装部应征入伍,现为云南省临沧公安边防支队勐捧边境检查站班长,武警下士警衔。服役期间,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严格执法,不断增强自己的查缉技能,在边境缉毒斗争中,以娴熟的查缉技巧、过硬的军事素养,积极和其他战友配合,查获了多起贩毒案件,将一个个善于伪装的毒犯绳之以法。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受到支队表彰,荣立二等功一次。

  2012年5月12日,任龙和战友在镇康县勐捧镇营盘寨执勤。1时35分,执勤组对一辆从勐捧方向驶来的无牌照摩托车进行查缉时,并未发现车主李某携带任何可疑物品,但凭借以往的经验,任龙分析,此时间段的摩托车不是带有毒品,就是负责为毒贩探路。任龙把此想法向带队领导报告后,执勤组成员将李某及时控制,同时关闭摩托车灯,等待带毒品的嫌疑人“自投罗网”。

  1时50分,第二辆无牌照摩托车悄然驶来。见执勤人员示意停车,该摩托车突然加速企图冲关。任龙不顾个人安危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准备冲关的摩托车截在路中间。同时,他立即对可疑人员陈某、杨某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当场从杨某怀抱的双肩包中查获海洛因11156.5克,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杨某被当场抓获。在这次缉毒行动中,任龙冷静判断、机智应对、果敢处置,经大队、支队和总队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任龙记二等功一次。

  任龙当兵以来,历任战士、军械员、班长,不管组织分配什么任务,他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任劳任怨,热情高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任检查站军械员时,执勤人员经常半夜请领枪支弹药,任龙从来没有抱怨过,验审请领单、开兵器室、取枪弹、入库保养……不管再困再累,每个环节他都严格按条例执行,严谨细致,从无差错。在他任军械员期间,军械室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各种枪支保养完好,从没出现过任何安全事故,受到了支队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

  缉毒工作是一项危险性极高的工作。为了保护自己、惩治犯罪分子,当上班长的任龙不但每天坚持高强度的擒拿格斗训练,而且辅导班上的同志进行强化训练:负重练体能,武装5公里,轻重武器射击……任龙要求自己每个课目都拿第一,还向战士叫响“向我看齐”。如今,他所带的战士,个个都是“小老虎”,人人都能独当一面。

  在边防缉毒道路上,任龙就这样默默地奉献着、战斗着,用实际行动向家乡人民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