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关于做好《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宣传报道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5-13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关于做好《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宣传报道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直有关单位,驻许各部队,各县(市、区)双拥办,各人武部: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爱国意识活动的通知》(许发〔2014〕9号)精神,认真开展国防教育“四个一”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许昌军分区政治部、许昌市民政局、许昌日报社联合拟制了《关于做好〈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宣传报道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搞好协调配合,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做好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宣传报道实施方案

 

 

                                                                                                                 2014521


关于做好《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宣传报道

实 施 方 案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和许昌军分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忧患意识爱国意识活动的通知》(许发〔2014〕9号)。根据该通知,结合许昌市军地实际,许昌军分区政治部、许昌市民政局、许昌日报社拟联合开展《许昌日报莲城国防》系列宣传活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一系列指示为指导,以《许昌日报莲城国防》系列宣传为载体,通过宣传双拥典型、优秀军人、军营生活等,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为2015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和推动“五型许昌”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二、专栏内容

《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国防教育水平,增强全民忧患意识、爱国意识。为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拟定宣传以下内容。

1.宣传双拥工作

加大对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我市双拥工作的突出成绩、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扩大我市双拥工作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①请许昌市委书记和各县(市、区)委书记谈双拥共建工作;②驻许部队和官兵积极参加与地方建设的实践活动、见义勇为的突出事迹;③地方群众支持部队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先进典型,如吴新芬、五一路社区老妈妈服务队等。

2.宣传退伍复转军人

总结宣扬我市复原转业退伍军人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突出成就,深挖退伍复转军人成功的原因,不仅可以进一步调动复原转业退伍军人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而且可以提升当兵对青年的吸引力。《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将加大对退伍复转军人创业再就业典型的宣传报道,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梁建胜等。

3.宣传现役军人

部队既是一个大熔炉,又是一个大学校。在部队,很多人用党的创新理论励志铸魂,用军事科技知识增智强能,用优秀传统文化养心润德。将对二等功以上获得者献身国防事业的先进事迹进行讴歌,请他们畅谈参军入伍的感想和在部队的成长成才经历,介绍军营丰富多彩的生活。

4.宣传国防知识

为使一般公民了解和掌握诸如国家领土、领海、领空的一般涵义,领土争夺、岛屿争端、海域纠纷的不同特征等国防知识,《许昌日报·莲城国防》将对国防常识、国防理论、国防法规、国防方针、国防战略、国防思想、国防经济、国防科技等进行介绍。

四、配合活动

为增强宣传内容的可读性、吸收力,许昌军分区政治部、许昌市民政局、许昌日报社将联合举办多种活动。对这些活动,《许昌日报》将借助《莲城国防》,及时进行宣传报道。

一是举办讲座:邀请知名军事专家张召忠、王宝付、房兵等就国际、国内形势作报告。组织国动委主任谈国防论武装。

二是走进军营:组织大学生、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军营,增加与部队官兵的互动。请他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双拥共建建言献策,请他们谈对部队生活的认识,对征兵入伍的看法。

三是“双十佳”评选:评选出十佳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佳优秀退伍再创业个人,并举办颁奖晚会,请许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民政局和许昌日报社领导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四是刊发特刊、结集出书: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双十佳”评选活动结束后,《许昌日报》将刊发特刊,对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专版介绍。同时,许昌军分区政治部、许昌市民政局、许昌日报社将对《莲城国防》专栏刊发的相关内容以及特刊刊发的内容进行整理并结集出书,请主要领导作序,向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人士发放。

五、专栏开设时间

拟定五月下旬开始,原则上每周一期,周五在《许昌日报》第二版刊登。

六、相关要求

1、栏目力求贴近时代、贴近军营、活泼生动、富有感染力,无论哪种报道形式,都尽量做到短小精悍,篇幅不宜过长,重点报道、重要典型的宣传可以适当增加篇幅。

2、活动力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无论哪一项活动,都要突出参与性、互动性,使社会人士纷纷参与其中。

3、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许昌军分区政治部和许昌日报社均指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许昌军分区政治部积极组织收集相关材料,为记者提供便利;许昌日报社记者认真撰写相关稿件,确保稿件质量;许昌市民政局协调相关活动的开展。

七、组织领导

为使宣传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使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许昌军分区、许昌市民政局、许昌日报社联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许昌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雷成伟、许昌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社立、许昌日报社副总编雷剑德为副组长;下设保障组和报道组,孙群栋、胥守北、胡宝玉、卢璐为保障组成员,由许昌军分区政治部安排;张道明为保障组成员,由许昌市民政局安排;董小涵等为报道组成员,由许昌日报社安排。

 

 

 

                                                                                                                   2014年5月21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