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国防教育进社区

时间:2015-05-13 00:00   来源:   作者:张柯 通讯员 高锋阅读次数

 “作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必须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必须强本固基,必须锻造国魂,凝聚和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坚持富国强兵,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近日,在禹州市颍川办事处南街社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的牛力将军以“实现‘中国梦’关键阶段的国家安全形势与对策思考”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会,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只有对国防有充分的了解,才能更好地保卫祖国。日前,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禹州市颍川办事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的牛力将军作报告会,颍川办事处的机关干部、所辖8个村(居委会)“两委”成员、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参加此次报告会。

  爱国主义和国防观念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而国防知识教育则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主要途径。牛力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阶段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即美日强化对华战略遏制,中国“崛起安全困境”凸显;中国与周边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加剧;“台独”势力重新执政,使两岸关系倒退危险仍然存在,各类非传统安全威胁形势严峻。同时,牛力还解读了在实现“中国梦”关键期维护国家安全的对策思考。

  “听了牛力将军的报告,真是受益匪浅,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强化了国防意识,在社区内营造了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采访中,颍川办事处长春居委会治保主任杨海军说道。

  居民刘红霞说,听了报告会,她对国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长了自己的国防知识,强化了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