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岗岗都能写华章

时间:2015-05-14 00:00   来源:   作者:董小菡 通讯员 胡宝玉 孙艳明阅读次数

    当兵时,在每个岗位上都受到嘉奖;退伍后,在每个岗位上都谱写华章。这位优秀退伍军人就是许昌飞达集团副总经理薛德洲。

  1963年9月,薛德洲出生于许昌县苏桥镇侯王村,1982年9月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在武汉军区炮兵71师644团一营三连雷达班服役。1985年10月,他响应中央军委裁军号召,光荣退伍。在部队的3年时间里,薛德洲曾任新兵班班长、雷达班副班长、党小组组长,获得营“军事标兵”称号,多次受到所在连嘉奖。

  “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当兵是这样,退伍后还是这样。”薛德洲感慨地告诉记者,复员后,他先后在许昌县农机公司、许昌县水泥厂工作,不管干什么,他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1988年,薛德洲被许昌县公安局招聘为河街派出所合同制民警。从警期间,他曾协助侦破各类重大刑事案件10余起,在辖区开展法律宣传,对两名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跟踪帮教,为当地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许昌县公安局嘉奖。

  1996年,薛德洲被调到河街乡政府工作,先后担任畜牧兽医站站长兼动物检疫站站长、林业管理站站长、工业统计站站长等职务。工作期间,他曾受到农牧渔业部嘉奖,并多次受到县、乡政府奖励。

  2005年6月,他被乡政府派驻辖区许昌飞达集团,协助企业开展工作,并任集团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由于工作出色,2014年升任副总经理。

  管企业不同于管科室,但是薛德洲自有办法,那就是把部队学到的方法用到企业。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健全各类组织。经过他的努力培养,企业党员由原来的8名发展到现在的41名。企业成立了党总支,主动吸收退伍军人再就业。飞达集团曾被总政治部、总后勤部联合授予“退伍军人安置培训基地”、“四光荣先进单位”等称号。薛德洲也于2011年被许昌市总工会授予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

  与此同时,薛德洲还十分关注慈善事业,并在慈善事业中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形成品牌效应。飞达集团积极助学扶贫,2005年4月被省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妇联、省慈善总会联合授予“河南省爱心助学先进单位”称号。

  2008年汶川大地震,薛德洲带队奔赴汶川,提供援助物资,表达许昌飞达集团心系灾区、团结一心、共同救灾的决心,并赶往江油市重灾区,救助受难群众。许昌市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2010年12月,北京发生假冒“质源”腐竹掺加吊白块、责令下架封存“质源”产品事件。薛德洲受企业委派,带队赴京协调,最终促成“京许构建首都食品安全源头控制协议”成功签署,为河南品牌产品挽回了经济损失。

  为了扎实搞好安全稳定工作,薛德洲倡议制定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确保了企业全年无治安案件发生;在车辆管理上实行月考、季评、年总结制度,严格执行行车补助和安全车奖励办法,既达到了降耗节支的目的,又取得了企业车辆全年无事故的良好成效。

  “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笔耕不辍,敬业工作……”飞达集团职工告诉记者,薛德洲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带动培养了一大批像薛德洲这样勤奋敬业的员工。在薛德洲的严格要求下,各部门、车间、厂区道路环境全部得到绿化、美化、亮化,卫生状况彻底改变,企业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薛德洲还十分注重提升企业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兴企。重大节日和重点工作阶段,他都精心设计制作别具一格的精美橱窗、展板,渲染节日气氛,弘扬企业文化,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增强了企业活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