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雨中“大战”

时间:2015-05-14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大雨滂沱,仿佛与自己无关;浑身湿透,似乎是他人之躯。这是日前记者在许昌军分区现役干部军事考核现场看到的场景。

  当天上午,济南军区、省军区考核组对许昌军分区机关和人民武装部现役干部、专职武装干部进行的军事技能考核和军事体能考核如期举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天上午我市大雨滂沱,然而许昌军分区的军官们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像往常一样沉着应对,表现出了较强的综合素质。

  在考核现场,军官们冒雨飞奔,全身如水洗一般,但毫不顾忌,地面上的水被踏起了一朵朵水花;轻武器射击场上枪声阵阵,大雨打在子弹出膛的枪管上冒出一层水雾,滂沱大雨考验着大家的本领和意志,虽然大雨模糊了军官们的视线,但是所有现役军官和专武干部都打出了最好的成绩,平均在45环以上,受到了济南军区和省军区考核组的高度好评。记者事后得知,两名参加考核的干部在考核前因天气突变患上了感冒,但仍然坚持参加了考核,全程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越是条件艰苦,越能检验我们平时训练的成果;越是天气恶劣,越能锤炼指挥员的技术水平。”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政委魏世春全程指导训练和考核,并制订了训练方案,在一线督导训练,协调后勤保障,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