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举行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

时间:2015-07-31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我市举行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上午,许昌市举行了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共同参加了活动,并为受捐赠对象发放慰问金。活动由郭元军主持。

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是许昌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许昌市共建军民鱼水情深的重大体现,用于帮扶驻许部队困难官兵。本次慰问活动共有100名驻许困难官兵得到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30万元。

在慰问金发放仪式上,受救助的官兵代表发言。他们感谢许昌人民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今后一定会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最大努力,为许昌更加美丽灿烂的明天献出全部的光和热。

活动中,王树山代表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87万人民向驻许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节日般的亲切慰问和最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多年来,驻许部队官兵围绕着许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把部队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为许昌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尤其是在许昌市历年的抗旱救灾、抗洪抢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南水北调移民安置以及双拥模范城的创建中,驻许部队切实做到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驻许部队的官兵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的“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强军目标,一定要牢记“能打仗、能打胜仗”的强军之要,真正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优良的成绩完成好战备训练任务,将我们的部队锻炼成钢铁长城,来保证我们国家的国泰民安。

王树山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八一南昌起义”的战火硝烟中走来,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一路节节胜利。为保卫我们的祖国,建设我们的新中国,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改革开放成果的巩固,立下了汗马功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爱戴。也希望广大的驻许部队官兵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支持许昌经济社会的发展。在许昌各项事业的推进当中,在许昌市持续建设文明城的过程当中,在许昌市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当中以及在许昌市今后一些危难险重的任务当中,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突击队、先锋队、战斗队的作用,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民携手共建的良好局面。

王树山说,“军民是胜利之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他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好部队建设,支持部队完成好战备训练任务。把部队的事情当成我们地方自己的事情,千方百计的保证好部队的战备训练、解决好部队训练当中需要地方支持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官兵所关心的生活中的问题,切切实实地当好后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驻许官兵集中精力搞好训练,时刻准备打胜仗。

仪式活动结束后,王树山一行带着慰问品和许昌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先后前往许昌军分区、驻许某部队进行慰问。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亲切地询问官兵的生活训练情况,对驻许部队官兵近年来在促进军民融合、支持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他们节日愉快。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