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市民政局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时间:2015-10-12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市民政局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针对我市接收安置工作出现的形式、新变化,市民政局积极强化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将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助力许昌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一是积极探索适应退役士兵的接收安置办法。起草了《2015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致2015年秋季退役士兵的公开信》、《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公告》、《河南省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申请表》等相关资料,认真接收审核退役士兵档案资料,确保退役士兵顺利接收报到。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退役士兵接受安置政策、免费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政策及相关工作流程,确保政策知晓率100%。

三是及早筹划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探索技能培训新模式,提前与承训学校、用人单位对接,制定培训计划,审定培训专业,大力扶持退役士兵自主就业。

四是积极争取退役士兵安置资金。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提早做好城乡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经费预算,确保补助按时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共争取省级补助资金909.26万元,其中自主就业补助资金574.26万元,教育培训等资金335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