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举行2016级退役士兵学历教育开学典礼

时间:2016-01-18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我市举行2016级退役士兵学历教育开学典礼

1月16日上午,我市2016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学历培训开学典礼在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156名被大专、本科录取的退役士兵参加了开学典礼。市民政局、财政局、市退役士兵培训中心和担负培训任务的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2010年12月以来,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了《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政府《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了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力度。2011年11月1日新修订的《兵役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明确要求:凡符合条件的城乡退役士兵均可免费享受政府组织的为期3个月至2年的教育培训,以提高退役士兵的就业能力,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

针对的安置政策,市退伍办积极行动,切实推动退役士兵顺利就业。一是宣传动员。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和发放《致2015年退役士兵的公开信》及《许昌市2015年退役士兵报到须知》等形式,大力宣传安置政策,使退役士兵及时全面了解国家的安置政策和形势。二是科学合理设置专业。根据社会发展实际,结合退役士兵需求,市退伍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培训专业,据统计,我市退役士兵培训服务中设立计算机应用、会计、汽修、市场营销等十多种培训专业供退役士兵自由选择。三是提升教育培训层次。根据退役士兵对学历教育的实际需求,我市培训中心还依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技师学院等大中专院校,设置有本、专科学历教育。通过学历教育的形式,不断增加退役士兵就业层次

在开学典礼会上,市退伍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东旭就2016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和全市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宣讲,使广大退役士兵充分认识到了参加职业技术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他也希望广大退役士兵同志们抓住此次绝佳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党和政府提供给大家这样好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争取在学校学到自己满意的技能,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