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积极开展走进军营系列专项讲座

时间:2016-05-26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我市积极开展走进军营系列专项讲座

 

    近日许昌市心理专家陈继华走进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通过现场与视频同步收看的形式,为武警支队450余名官兵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士兵主体,部队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大多成长环境优越,生活压力较小从被爱包围的家庭走进具有严格纪律约束的军营,担当起站岗执勤与“共建、共管、共保安全”的重任,这些都给部队教育管理带来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推动军地融合发展,我市非常重视官兵心理健康,每年都会开展“法律心理服务到基层”活动,充分挖掘军地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活动中,陈继华从“什么是心理健康、部队官兵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压力来源、如何管理和调适压力”三个方面,为官兵们上了一堂以“塑造阳心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她用新颖有趣的小游戏,使官兵紧张的心理得到缓解;用娓娓动听的故事,给官兵讲述了积极心态和乐观性格的重要性;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官兵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武警官兵被她精彩的授课吸引,讲堂上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心理辅导,有效缓解了官兵们的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心理辅导,能够帮助自己合理、正确的应对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变化,提升自我心理忍受和防御能力,有利于保持良好心态,投入当前执法执勤各项工作任务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