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厚爱“维和英雄”申亮亮中原大地掀起拥军报国热

时间:2016-06-14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厚爱“维和英雄”申亮亮中原大地掀起拥军报国热 

61日,联合国驻马里一处营地遭遇恐怖袭击,来自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的中国维和士兵申亮亮不幸牺牲。申亮亮牺牲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维和英雄申亮亮的事迹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河南省党政军领导高度重视,省民政厅、省双拥办积极协调做好各项善后工作,英雄事迹在中原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一、行动迅速,及时慰问看望。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两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做好烈士善后抚恤工作,大力宣传英雄事迹。根据省领导批示精神和王铁副省长的要求,6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带领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温县看望慰问申亮亮烈士父母及亲属,转达省领导的亲切问候,送去慰问金5万元。受谢书记、陈省长委托,邓凯副书记、省军区宋存杰副司令员带领省民政厅及焦作市、温县有关同志,赴吉林省参加了69日下午中央军委在长春市龙嘉机场主办的迎接维和牺牲战士申亮亮遗体回国仪式,仪式开始前邓书记一行看望慰问了烈士亲属。10日上午参加了由军委陆军部主办的维和牺牲战士申亮亮烈士追悼会

    二、精心组织,高标准做好迎接烈士骨灰回河南和安葬仪式。根据省领导指示要求,省民政厅、省双拥办制定了详细的《迎接烈士骨灰回河南和安葬仪式方案》,统筹协调做好相关工作,6月11日上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专题协调会,12个省直单位和焦作市、温县负责同志参加,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积极组织安排官兵参加活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全力做好机场现场保障;省公安厅及时部署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和交通保障工作;焦作市、温县高标准做好烈士安葬各项准备。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于6月12日、13日分别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焦作市温县烈士陵园举行了隆重的迎接烈士骨灰回河南和安葬仪式。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党政军领导及部队官兵、社会各界群众参加,省委副书记邓凯、省政府副省长王铁、16集团军副政委任国来分别讲话。在新郑国际机场,现场的气氛凝重庄严,军地领导、烈士亲友、官兵代表、各界群众佩戴黑纱肃穆而立,军乐队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思念曲》。在8名礼兵的引导下,覆盖着国旗的骨灰盒和烈士遗像由烈士亲属捧下飞机,两名官兵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环,全场人员向英雄三鞠躬。在烈士故乡温县,数万名群众自发赶来迎接申亮亮烈士魂归故里,沿途队伍长达数十里,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十多岁的孩子,场面感人泪下。

    三、广泛宣传,弘扬烈士精神。省委宣传部统一组织协调,制定了《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宣传报道方案》,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驻豫主要媒体及相应网站和省内媒体全程报道。6月11日至14日,各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英雄回家》、《忠魂回家》等专栏专题,集中对烈士的英雄事迹和其父母的大义精神进行实地采访、跟踪报道。期间,省内外媒体编发稿件上万条,在中原大地掀起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的热潮。省委、省政府要求,下一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省深入开展学英雄见行动活动,扎扎实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助力改革强军。省民政厅将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好烈士家属实际困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