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双拥

我市举行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

时间:2016-08-02 00:00   来源:   作者:阅读次数

我市举行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

 

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共庆“八一”佳节,在建军89周年到来之际。7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了第三届爱国拥军固长城专项慰问活动。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王志宏参加了专项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受捐赠对象发放慰问金。武国定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冯奕主持仪式。

此次专项慰问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全市共建军民鱼水情深的重大体现,用于帮扶驻许部队困难官兵。本次慰问活动共有100名驻许困难官兵得到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30万元。

在慰问金发放仪式上,受救助的官兵代表发言。他们感谢许昌人民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今后一定会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视人民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最大努力,为“五型许昌”和富民兴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武国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89万人民向广大驻许官兵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武国定说,多年来,驻许部队始终坚持“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自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援、防汛救灾、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武国定强调,当前,许昌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希望驻许部队立足新起点,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坚持统筹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在支持地方建设中鼎力相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担当重任,在扶贫济困中伸出援手,继续发挥好突击队、先锋队、战斗队的作用,立足本职再立新功。

武国定表示,许昌是一座崇尚英雄的城市,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千方百计支持部队建设,积极为部队和官兵排忧解难,尽心竭力为官兵搞好服务、当好后盾;各级民政部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使广大官兵感受到许昌的温暖,更加热爱许昌,在许昌安心服役。

活动仪式结束后,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军分区和驻许杨根思部队。在军分区,武国定亲切看望广大官兵,感谢军分区长期以来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嘱咐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牵头作用,把双拥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在驻许杨根思部队,武国定称赞该部队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在完成军事训练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急难险重任务,不仅战功赫赫,更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李磊、杨树朋两位维和烈士,不仅是杨根思部队的光荣,也是许昌市的光荣,为许昌带来了荣誉和精神财富。希望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防汛救险等任务中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武国定一行还到魏都区新成立的第一个面向部队提供服务的拥军型特色社区——杨根思拥军社区视察,并为社区成立揭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